盖茨接班人称谷歌Wave反互联网 应依赖开源软件

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雷·奥兹(Ray Ozzie)认为谷歌波浪(Wave)是“反互联网”的。
##CONTINUE##
奥兹上周末表示,“波浪”违反了一条他奉为圭臬的原则:复杂是互联网的大敌。奥兹称,开放的web需要开放的数据格式和协议,而不是相反。奥兹没有确切解释“波浪”的复杂程度,但表示,“波浪”应当依赖开放源代码软件,否则其他公司将因过于复杂而无法部署。

奥兹对“波浪”和微软Mesh进行了比较。Mesh是一款数据存储框架,可以存储通信录、电子邮件、文档或照片等数据,将包含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Azure云计算平台中。奥兹称,“‘波浪’和Mesh基本上完全相同,但Mesh源自Groove,其特点是非常简单,第三方可以轻松地部署。”

尽管奥兹大谈Mesh的开放性,但实际情况是,要部署Mesh,客户必须部署微软的SQL Server;“波浪”则大量使用了开放技术,例如可扩展消息处理现场协议(XMPP)和Javascript。

当然,“波浪”也存在问题。其一是只使用App Engine;其二是必须使用“既简单又复杂”的Javascript语言。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志翔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