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推Android手机将有助iPhone入华

中国移动6月份将通过营业厅和各大零售合作伙伴销售一款宏达电生产的定制版Android手机,这将有助于苹果iPhone(手机上网)进入中国市场。
##CONTINUE##
分析师认为,中国移动成功地推出一款高端手机将有助于扫清iPhone等高端手机进入中国市场的障碍。中国联通与苹果的谈判已经持续了数月时间,业内人士称,在中国移动推出有能力争夺3G客户的高端手机前,电信监管机构会“阻挠”iPhone等高端手机进入中国市场。

宏达电生产的G1手机和iPhone已通过走私渠道进入中国市场,但他们在中国是非法的,因为中国电信监管机禁止使用带有与WAPI不兼容的WiFi功能的手机。消费者不能直接向移动运营商购买这些手机,移动运营商也不提供补贴。

尽管中国移动用户高达4.83亿,但最近数月新增用户数量落后于竞争对手。中国移动使用TD-SCDMA标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则分别使用更成熟的WCDMA和CDMA2000标准。宏达电为中国移动定制的手机使用Edge标准,绕开了这一问题。

宏达电还将为中国移动生产TD-SCDMA手机,但没有披露时间表。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志翔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