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一季新增C网用户500万 王晓初警示仍艰巨

在近日中国电信举办的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研修班上,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表示,今后中国电信由‘利润驱动’转为“价值驱动”,同时,2009年要发展C网用户3000万户,3年内整体用户规模将超过1亿。
##CONTINUE##
一季度C网新增用户500万户
王晓初全面分析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中国电信全业务经营起步情况。据悉,通过专项网络整治,中国电信对CDMA网络进行了深度改造,使信号覆盖水平在短期内得到明显提升。此外,率先推出差异化定位的“天翼”互联网手机品牌和差异化的“天翼”移动互联网应用,带动C网用户进入了高速增长期。今年一季度, CDMA净增用户近500万户。

他表示,一季度,中国电信全集团努力变“增长”为“发展”,全业务经营起步良好,通信主业预算执行情况进一步改善,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非语音收入占比突破50%;海外业务实现较快发展;移动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网络覆盖、服务质量和IT支撑明显改善。

“无论与拥有近4.8亿用户的移动,还是与拥有近1.38亿用户的联通相比,C网有效用户仅为3284万的中国电信,在刚刚进入的移动通信领域还更像个学生,” 王晓初也如此坦言。

今年计划发展C网用户3000万户
按照中国电信规划,2009年发展C网用户3000万户,3年内整体用户规模将超过1亿。

不过,在王晓初看来,中国电信在3G时代能否后来居上,关键要看聚焦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能否执行到位。

“天翼品牌发布后,C网用户实现了高速增长,但是,调查发现,用户数的增长,超过了话务量的增长;此外,套餐配比也不尽合理,原先的资费优惠多集中在数据业务上,但实际上用户上网时间并不长。”王晓初表示,如何在快速发展新用户的同时,加快固网、宽带与移动通信的融合发展,拓展3G中高端市场,依然是摆在企业面前的艰巨任务。

近期发展重心

据悉,中国电信已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要由‘利润驱动’转为‘价值驱动’”。

王晓初解释说,过去衡量一家企业是否成功,主要看利润、税收、就业等指标。“价值驱动”就是在完成上述指标的前提下,还要看是不是有助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否有助于员工自身价值的实现,利润的增长是否主要来自创新等。

为实现这一转变,中国电信把近期工作的重心聚焦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抓住家电、电脑下乡的机遇,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二是重点推广政府、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此外,中国电信还将尝试在呼叫中心业务上实现突破,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并致力于通过信息化网络建设为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