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8大运营商合建8000公里光纤电缆

亚洲8大电信运营商今天宣布,将共同建立一个连接亚洲重要经济区域的光纤电缆计划。
##CONTINUE##
该亚太网关(AGP)电缆将从韩国到马来西亚蜿蜒8000公里,覆盖中国、菲律宾、越南、泰国和新加坡。带宽达到4太比特/秒(1太比特/秒=1000Gb/s)。

运营商表示,建设电缆的目的是为了满足预期的该区域内贸易和商业的发展需求。同时这条光缆也为现有的网线提供支持。

这条光缆计划将于2011年第三季度投入使用,由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华电信、韩国电信、NTT通讯公司、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马来西亚电信和越南邮政通信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并拥有使用权。

NTT通讯公司周一也表示已经同意收购太平洋电讯公司,但未透露价格。

太平洋电讯公司拥有2.1万公里长的PC-1光缆,此光缆两端在日本,两端在美国,以环形穿过太平洋,带宽为3.2太比特/秒。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穆南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