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移动电信爆发3G无线上网竞速赛

随着联通WCDMA昨日试商用,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已经全部启动了3G业务,对于用户的争夺也趋于白热化。而竞争的焦点,除了速度,还是速度。
##CONTINUE##
昨天是“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一场围绕着3G的市场战争在各地引爆。随着联通WCDMA昨日试商用,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已经全部启动了3G业务,对于用户的争夺也趋于白热化。而竞争的焦点,除了速度,还是速度。

联通突出上网速度快
联通的手里握着一张“好牌”。尽管3G业务的启动最晚,但联通获得的WCDMA牌照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成熟、商用最广泛、终端产品最多的制式,其最诱人的亮点就是上网速度堪比固定宽带。

在昨日的试商用发布会上,广东联通将“3G无线上网”体验区放到了异常突出的位置,配备了多台笔记本电脑,让用户现场体验WCDMA的上网速度。联通人士称,目前,联通3G无线上网的下行速率可达7.2M/秒,实际应用也可以高达3-4M/秒的水平,比固定宽带还要强。

不过,受网络建设速度的影响,联通3G目前还处于友好体验阶段,而且只在全省六个地市试商用,要到今年九十月份才会全省大规模放号。这等于是为其他运营商的3G推广留出了时间上的空档。

移动快速抢占终端
相比之下,广东移动的3G网络早在去年4月就启动了试商用,不过目前只在广州、深圳两地运营。由于试商用时间较长,移动也赢得了打造产业链的宝贵时间。前段时间,中国移动率先在全国推出了3G上网笔记本,在3G上网定制终端方面取得突破。

昨日,在促销活动现场,记者发现,广州移动的3G上网笔记本已经由过去的7款增加到20多款,成为消费者争相尝鲜的新宠。据了解,昨日仅广州移动就同时推出了40场名为“优势升级引领3G”中国移动3G分享之旅主题活动,3G上网笔记本、3G上网卡、3G手机、3G无线座机等4种产品悉数亮相。如此丰富的终端产品同期上市,显示中国移动TD-SCDMA自主创新3G技术已经突破了产业链上的最大瓶颈,赢得了市场先机和速度。

除了抢占终端产品的制高点,移动还在渠道上抢先下手,加快了3G销售专营店的布局。昨日,中国移动的首批“G3专营店”现身羊城,在与国美电器、龙粤合作建立的首批两家专营店里,市民可以开通3G业务、购买3G终端产品、体验3G应用等,享受“一站式”G3服务的便利与乐趣。接下来,广东移动还将在广州、深圳建设多家3G专营店。

电信争走亲民路线
就在广州移动3G路演活动现场的对面,广州电信在宏城广场搭起舞台,大唱“对台戏”。现场展示区内,电信3G的高速上网展示区吸引了大量市民好奇的眼光,连小朋友也忍不住上前体验一番。

而头一天晚上,广东电信刚刚在中山纪念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中国电信天翼3G盛大开放群星巡回庆典”演唱会,以邓超、罗家英等明星助阵,大走亲民路线。据了解,这是“天翼3G”上市巡回演出的第六站,广东电信希望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用户的眼球,推广3G业务的知名度。

与移动、联通相比,中国电信的3G网络覆盖是最广的,目前在广东21个城市都已经正式商用;而且,无线上网的速度快、稳定性强,竞争力不容小觑。昨日,广东电信还正式发布了3G无线宽带的资费方案,包括80元、100元、160元、200元和300元5档包月套餐。

2009年被称为中国的“3G元年”,三大运营商之间爆发的市场宣传和用户争夺战,将使广大用户从中受益,实现从2G窄带到3G无线宽带时代的跨越。

-----------------------------
文章出处:南方日报
作者:N/A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