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英特尔在欧洲受罚 在美国没事?

欧洲坚信调和自由主义,认为一个指定产品有许多供应商会导致健康的竞争和强大的经济。但是,美国认为基本上不应该干涉企业取得经济规模。经济规模会促使价格下降并且最终使消费者受益。
##CONTINUE##
为什么英特尔引诱PC厂商安装其芯片而不使用AMD芯片的做法遭到了欧盟反垄断部门创纪录的罚金,而美国当局到目前为止还认为英特尔还不错呢?

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官员和经济教科书的作者Luke Froeb说,这是因为欧洲和美国对于自由市场如何发挥功能有不同的理论。

欧洲坚信调和自由主义(ordoliberalism),认为一个指定产品有许多供应商会导致健康的竞争和强大的经济。但是,美国认为基本上不应该干涉企业取得经济规模。经济规模会促使价格下降并且最终使消费者受益。

美国范德比特大学欧文管理学院教授Froeb说,调和自由主义是关于竞争方式的。而美国的方法更强调竞争的效果。欧洲要更多的竞争者。而美国要更低的价格。

Froeb说,英特尔通过向PC厂商提供折扣阻止使用AMD的芯片推动了价格的下降(至少在短期内是如此)和阻止了竞争。如果AMD退出这个业务,英特尔也许就会停止提供折扣,从长远来看会导致消费者受到损害。欧盟满足于阻止短期的损害竞争者的行为,美国要看到长期的对消费者的损害才采取法律行动。

-----------------------------
文章出处:赛迪网
作者:N/A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