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开始TD上网本招标 十余厂商争霸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于近日启动TD上网本集采招标,约10家左右厂商将参与激烈厮杀,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首批TD上网卡将携资费补贴政策即将面市。
##CONTINUE##
中国移动TD上网本招标
据透露,中国移动是在4月7日开始TD上网本招标的,该天正好是中国移动宣布启动全国性3G体验之际,首批上市体验的TD上网本也亮相。

中国移动将此次采购的3G笔记本取名为“随e行G3上网本”。TD上网本是中国移动2009年发展TD的最重要市场举措之一。按照规划,2009年中国移动对所有TD终端的补贴总额将超过100亿元,其中包括对内置TD上网卡的上网本厂商进行补贴,以刺激TD的商用。

今年初,中国移动已经明确提出TD终端3+1方案,其中“3”是TD上网卡、内置TD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等其他终端、以及家庭信息机,即无线TD固话等。“1”就是拥有上网功能的TD手机。

十余个厂商争霸
据悉,参与中国移动集采招标的TD上网本均首先需要通过中国移动的检测,以测试软硬件的兼容性等。测试阶段的产品均由PC厂商自己投入。

北京移动透露,目前“随e行G3上网本”的合作厂商几乎涵盖了现在所有的主流笔记本厂商。

由于觊觎中国移动的参与,最初有意进军TD上网本的厂商数量多达50多家,其中不少是山寨上网本厂商,但是,由于中国移动的测试要求很高,山寨上网本厂商要么不参加测试,要么难以通过测试。所以,通过了测试、并参加集采的基本上都是知名品牌厂商,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山寨TD上网本不能使用,只是不能享受中国移动的一些补贴和集采政策。

此前的3月7日,北京移动已宣布6款TD上网本开始在其营业厅体验,这6款机型分别属于联想、惠普、戴尔、三星、同方、微星。但是,知情人士透露,未来中国移动上市的TD上网本并不会就这些,而是机型会更多,首批参与集采的厂商有十余家,预计全部将获得一定采购量,只是市场份额不同。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