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劝告企业勿推12寸上网本:用户肯定失望

英特尔负责上网本的高层8日下午表示,10英寸以上的上网本“肯定会让消费者失望”,PC厂商推出此类上网本“绝对是错误的”,他劝告PC厂商不要推出此类产品。
##CONTINUE##
4月8日,英特尔2009年信息技术峰会(IDF)在北京举行。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贝瑞特、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基辛格、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阿南德等全球主要高层均到会并发表演讲。负责英特尔移动互联网事业部的阿南德,是上网本和MID的最高负责人,他在会上接受媒体专访时,对一些厂商推出10英寸以上的笔记本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这些尺寸较大的上网本会肯定让消费者失望。

“消费者买了10英寸以上的上网本后,肯定有心理预期,比如想玩游戏,但上网本所使用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不是为游戏设计的”,阿南德说,这“肯定会让消费者失望的,所以电脑厂商这样做绝对是错误的,所以我们不建议电脑厂商将凌动处理器放到10英寸以上的平台上。”

业内认为,只要厂商做好宣传,购买12英寸上网本的用户, 很可能同样会明白,上网本并非全功能笔记本,不能玩大型游戏。挑战在于,要向对电脑不太精通的消费者解释清楚这些,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特别在依赖渠道销售的新兴市场国家。

上网本的面世的一年来,英特尔一直在苦口婆心的教育消费者及电脑厂商,上网本只适合用于简单的上网浏览及文字处理,屏幕尺寸不超过10英寸,但一些电脑厂商似乎并不“听话”,戴尔、联想、三星、宏碁等厂商均已经推出或计划推出10英寸以上的上网本。这些“违反禁令”的厂商据说需要为凌动处理器支付更高的购买价格,但他们也在所不惜。戴尔、三星已经推出了12英寸的上网本,联想正计划推出12英寸上网本,宏碁8日推出了11.6英寸的上网本。

业内分析认为,英特尔强烈不愿看到10英寸上网本出现的原因是,它一直担心上网本会抢占传统笔记本的市场,12英寸的上网本已经和12英寸的普通笔记本有一些重合度,但无奈上网本市场竞争激烈,一些电脑厂商只能在在尺寸上寻求差异化,以和竞争对手区别开来。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立雄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