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裁员近千人 补发离职赔偿金

目前已有150名离职员工回台积电领取离职金,但他不愿透露这一波的离职人数,及将付出的离职金总额。然而有消息称,台积电离职的人数,约在800-900人左右,较接近800人的区间。
##CONTINUE##
针对裁员而引起的劳资纠纷,台积电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张秉衡今日表示之前做出的决定不会改变,但他也坦承台积电在此次人事处理上有不足之处。

去年年底,台积电宣布实施无薪休假政策。今年1月有员工爆料称台积电裁员300人,春节后还会有两拨裁员行动。台积电当时否认相关人事变动为裁员,称仅是年终考核淘汰5%的员工。

3月底,台积电受害员工自救会公开指责台积电年初就假汰换、真裁员,资遣1000多名休无薪假的员工,却不愿发非自愿离职证明,同时这1000多人去年的红利和年终奖金也没有得到。

由于没有非自愿离职证明,导致被裁员工无法请领失业给付,也无法展延房贷。

4月初,台积电宣称将向200多位已经离职的员工寄发非自愿离职证明,并将依照规定发放资遣费,再按离职员工不同服务工龄,给予离职金。

按照台积电的方案,20年的工龄领到32个月离职金;如果换算成一个20年退休的人所领的退休金来看,依台湾地区现行规定,符合20年退休条件的人,可领到35个月。

据张秉衡透露,目前已有150名离职员工回台积电领取离职金,但他不愿透露这一波的离职人数,及将付出的离职金总额。然而有消息称,台积电离职的人数,约在800-900人左右,较接近800人的区间。

张秉衡坦承,在这次的人事处理上可以做的更好,主要是忽略了今年外在经济环境与过去不同,以前台积电的员工都很快可以找到工作,但这一次全球经济不景气,造成离职员工很难找到工作。

-----------------------------
文章出处:IT商业新闻网
作者:王小凡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