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玩电脑游戏可以改善视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很多家长担心,孩子长时间玩电脑游戏会对视力造成损害。但研究人员最近发现,适度的电脑游戏其实对眼睛有好处,在夜间玩甚至可以改善视力。
##CONTINUE##
美国研究人员制定了一个电脑游戏训练方案,试验结束后,玩游戏的人明显注意灰色阴暗部分细微差异的能力明显提高。为了进行这项研究,这个科学小组把22名学生分成两组,一组玩动作游戏《使命召唤2》和《虚幻竞技场2004》。第二组玩《模拟人生2》,这是一种对眼手协调要求不高的游戏。

这两组人员在9周时间里共玩了50个小时游戏。训练结束时,动作游戏组成员辨别灰色阴暗部分的能力平均改善了43%。但第二组的视力没有明显变化。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的达芙妮·巴维利尔表示,就察觉细微差异的能力来说,操作熟练的动作游戏组成员比第二组高58%。《自然神经科学》杂志刊登了这些发现,它们可能对存在夜间开车问题的人有所帮助。

巴维利尔表示:“通常来说,改善对比敏感度意味着通过玻璃或眼部手术可以改变眼睛光学。我们的研究显示,动作类型的电脑游戏训练脑更有效地处理现有视觉信息。另外,这种改善能在游戏结束后持续数月。人们玩动作游戏时,他们就会改变控制视觉处理的脑通路。这些游戏促使人的视觉系统进入最高水平,同时让脑适应这种变化。”她说,这些动作游戏训练方案可能弥补眼部纠正技术所存在的不足。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孝文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