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移动内地率先推广3G无线城市

在备受瞩目的三G试商用一周年之际,厦门移动九日在此间发布三G“无线城市”三大全新三G生活产品——随E行G三上网本、三G可视固话和三G家庭网关,成为中国内地首家推出这三项三G产品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CONTINUE##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厦门移动还携手厦门广电集团,实现厦门广电集团旗下户外电视频道——XM六频道的手机同步直播,使XM六频道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在手机中直播的移动电视频道。

随E行G三上网本是中国移动和各大电脑生产商联合开发具有内置TD-SCDMA模块的上网笔记本。它通过预装的随e行客户端软件,以内置的USIM卡就可实现随时随地无线宽带高速上网。客户只需在手机号码上定制上网资费套餐,通过网络认证后,即可激活相应内置USIM卡的上网功能,实现“双卡分离,一卡计费”。

二G/三G双模固定无线可视电话机(简称三G可视固话),是为家庭用户提供特殊化服务的语音通信及信息服务的新型无线通电话机,在三G或者GSM移动电话网覆盖的范围内即开即通。三G可视固话在方便家庭成员通过该终端与普通手机进行快速通话的同时,还增加了视频通话功能,还支持彩信及其网页浏览。

三G家庭网关通过家中的有线或无线接入方式,将所有家用电器联成一个网络,使家中所有电器都可以依照使用者意愿进行设定和控制,从而实现客户所需要的任意操作。目前,其可实现的功能主要有无线摄像头监控、数字信号转录、机顶盒异地遥控、有线及无线宽带接入(开发成功并已投入生产)等。家庭成员可通过手机远程查看摄像头拍摄的现场视频图像,随时随地掌握家庭安全。

作为内地首批三G试验网试点城市,厦门移动二00六年二月启动三G网络建设,二00八年九月与厦门市政府合作开通中国内地首个三G“无线城市”;去年底,完成二G/三G融合组网,移动客户可以在“不改号,不换卡,不登记”原则下直接升级为三G用户。

-----------------------------
文章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