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发布免费杀毒软件Morro 已开始内测

微软发言人周三称,该公司已经做好了推出长久以来备受期待的免费杀毒软件的准备,这款软件将与赛门铁克和McAfee的产品展开竞争。
##CONTINUE##
这名发言人称,微软正在内部员工中测试早期版本的免费杀毒软件,将“很快”通过公司网站推出Beta版,但他拒绝透露具体日期。受此消息影响,赛门铁克在纳斯达克午后交易中的股价下跌1.6%,McAfee下跌1.8%,微软则上涨1.1%。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这款代号为“Morro”的免费杀毒软件,担心该产品可能损害赛门铁克和McAfee产品的销售,这两家公司的产品能保护预装Windows系统的PC免受黑客攻击,每年因此获得的营收高达数十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FBR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称:“这是一种长期的竞争性威胁”,但近期内的影响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微软此前曾表示,Morro将提供查杀一系列广泛病毒的基本功能,很可能类似于赛门铁克和McAfee售价约为每年40美元的低端个人产品,这两家公司销售量最大的产品则是安全套装软件,具备加密、防火墙、密码保护、家长控制及数据备份功能。

三年前,微软携Live OneCare进入杀毒软件市场,但该软件最终被证明是一种失败的商业产品。去年11月,微软宣布停止提供Live OneCare服务,称其将在2009年底以前推出免费的Morro服务。

分析师称,他们正盼望试用Beta版Morro,以检测这款软件的功能与其竞争者的产品相比如何。微软曾表示,Morro能提供针对病毒、间谍软件、Rootkit和特洛伊木马等多种类型恶意软件的保护功能。

赛门铁克和MaAfee官员均曾表示,他们认为Morro构不成威胁。McAfee发言人乔里斯·埃弗斯(Joris Evers)称,尽管面临市场上已有的免费杀毒软件的竞争,但该公司的增长仍旧强劲,“我们确信自己能与任何进入这一市场的公司展开公平的竞争。”

赛门铁克发言人尚未就此置评,Trend Micro则拒绝置评。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