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在内地获五年准入期限

就在苹果就iPhone(手机上网)进入内地与联通谈判胶着之际,昨天,国家无线电频谱监测和检验中心网站上的资料显示,苹果手机已经通过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获得五年有效期的市场准入时间。这是否是iPhone入华销售的重大转折?对此,电信业专家付亮解释,iPhone进入国内市场还有重重障碍。
##CONTINUE##
根据国家无线电频谱监测和检验中心资料显示,在2009年5月7日,美国苹果公司的一款设备型号为A1324的WCDMA制式手机获得核准,标准证号为2009-1996;标准代码为CMIIT ID:2009CJ1996;值得注意的是,WCDMA正是联通应用的3G模式。

目前苹果正在就引入3G版iPhone与中国联通进行谈判。业内日前传出消息,由于苹果坚持分成模式,联通高层对于引入苹果态度已不再坚决。随着手机的不断更新换代,特别是联通加入谷歌开放手机联盟,计划推出自有开放操作平台手机,iPhone地位已经降低。

此外,获得工信部的入网检测也是一大难关。付亮介绍,iPhone目前采用的无线局域网WI-FI通过手机上网的标准目前在国内还未出台。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各种品牌手机都屏蔽了这项功能。iPhone要进入中国市场,还必须关闭WI-FI功能。

-----------------------------
文章出处:新京报
作者:赵谨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