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必应”替代Live Search向谷歌发起进攻

在洽购雅虎无果、自推Live Search搜索失利的情况下,微软仍不甘心放弃搜索市场,让谷歌一支独大。于是,微软再起炉灶,推出全新搜索服务引擎“必应”(Bing),并将于6月2日正式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普通用户启动服务。
##CONTINUE##
必应推出后,原有的Live Search将被取代。而此次必应搜索中文品牌的推出,也是微软第一次推出互联网服务中文品牌。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发布必应时表示,微软在决定开发必应搜索的时候,是基于深入了解用户想知道如何使用互联网内容。迄今为止,搜索引擎做得更多的是帮助用户在网页内容中导航,寻找信息,但是并没有很好地帮助用户有效使用所发现的信息。必应搜索的推出,是微软在搜索领域持续创新长期战略重要的一步,帮助用户发现和使用信息,作出决策。

根据研究公司comScore的调查结果,当前30%的搜索请求最终被放弃,没有为用户提供满意的结果。并且,在剩下的搜索请求中,约三分之二的搜索需要完善搜索关键词或重新输入关键词。

微软的中国搜索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必应是以当今的搜索引擎技术为基础,经过特殊设计,为用户提供新的体验和直观工具,包括搜索首页图片设计、搜索结果导航模式,以及分类搜索和相关搜索用户体验模式。

比如,视频搜索结果无需点击直接预览播放,图片搜索结果无需翻页等功能外,还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国用户需求而设计的必应地图搜索和公交换乘查询功能。微软的中国搜索团队还准备不断开发专门为中国用户需求而设计的产品和服务。

有国外评测师表示,必应在某些搜索方面,比如视频搜索方面要暂时优于谷歌。而微软在线服务集团总裁陆奇表示,必应只是微软迈出挑战谷歌的第一步,以后的路还很艰难。

陆奇曾担任雅虎网络搜索部门的负责人十年之久,在2008年12月担任微软在线服务集团的负责人之后,他承担了阻止谷歌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继续巩固霸主地位的任务。而此前微软曾洽购雅虎以对抗谷歌,但未能成功。

有意思的是,为了尽快实现推广必应的目的,微软已经开始在谷歌和雅虎搜索页面上投放广告,推广必应。

comScore公布的数据显示,谷歌4月份占美国在线搜索市场份额将近65%。雅虎排名第二,市场份额是20.4%。微软排在第三位,市场份额仅有8.2%。

谷歌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其他竞争的搜索引擎。谷歌4月份的搜索次数是95亿次。雅虎是30亿次。微软是12亿次。与3月份相比,谷歌的增长率是4%,微软的增长率是1%。搜索引擎继续证明自己是互联网的核心工具,谷歌仍然牢牢地控制这个市场。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N/A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