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脑展或带来200亿美元商机

2009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将在6月2日至6日举办,在世贸一馆、三馆、南港展览馆及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展出,共有1712家厂商参展,展位将达4498个,而这也是在金融风暴和新型流感疫情威胁下,6月份唯一规模仍有扩大的国际展会。台湾地区主办机构预测此次可吸引3.5万名国际采购商,进而来来两百亿美元的采购商机。
##CONTINUE##
采购洽谈可望超4千场
今年主办单位外贸协会扩大举办联合采购洽谈会,让采购商与台湾参展厂商进行一对一洽谈,预计共可促成超过4千场次采购洽谈。贸协表示,今年外商区570个展位共有来自23个国家、260家厂商参展。其中包括年营业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采购商,包括来自日本的理光、波兰的ABC Data、德国西门子、加拿大ASI,还有来自德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美国、东欧、中东等各国众多年营业额超过一亿美元的公司也来参加。

无线展位达700个
今年展区划分为零组件产品、储存产品、软件、系统产品、周边产品、光电影音等各种专区。由于移动通备受关注,今年还特别规划多达七百个展位的WiMAX及通讯产品区。

此外,还有汽车电子设备、IC应用、嵌入式产品、医疗电子、自动识别、IP电信、机器人、数字电视、安全防护等最新科技应用产品。

首设海峡两岸区80展位登台
首次登场的海峡两岸区,则有清华同方、万利达、华为、联想、华旗与福建新大陆等内地厂商参展,共计80个展位。

另外,“两岸通讯产业合作与交流会议”也将在6月3日和4日召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及大唐、中兴、华为将派出采购代表来台,与台厂商共同召开采购商谈会,市场预测采购3G等通讯产品的规模可达400亿元。

公众6月6日可参观展会
今年台北国际电脑展展出日期为6月2日至6日,展览最后一天开放,普通公众可购票进场,票价每张200元新台币。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舟舟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