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入华难 普及更难

苹果iPhone手机入华难有目共睹,但即使成功打入中国市场,iPhone的普及程度也未必能达到美国的水平。
##CONTINUE##
经过长期谈判,相继与两家运营商接触,时至今日苹果iPhone手机仍未顺利进军中国市场,由此可见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苹果首席运营官提姆·库克(Tim Cook)近期曾表示,希望能于明年打进中国市场。即便如此,iPhone在中国的发展也未必一帆风顺。

iPhone在中国市场的潜力不言而喻,几乎没有几个国家能够与之匹敌。但中国消费者也不会为了苹果的产品而付出额外的高昂成本,因为苹果的品牌知名度在中国并没有像在美国和日本那么高。

当前,iPod播放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到8%,Mac计算机的市场份额更是不到1%。中国的相关法规和文化差异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iPhone在中国的发展。例如,手机的Wi-Fi功能要受到限制。

由于担心版权问题,苹果尚未在中国推出音乐和视频下载服务iTunes,这也将影响iPhone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另外,没有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这样的合作伙伴,iPhone很难达到用户手中。但是,与本地运营商合作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苹果向来不向合作伙伴做出妥协。

Gartner分析师肯·杜兰尼(Ken Dulaney)称:“如果中国对苹果做出某些强制要求,那么苹果很可能走开。”

-----------------------------
文章出处:赛迪网
作者:N/A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