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使用飞思卡尔芯片低价上网本今年上市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Freescale Semiconductor Inc.,以下简称“飞思卡尔”)周二称,第一款使用该公司芯片的低价上网本将于今年推出,预计出货量将在2010年以前达到150万台。
##CONTINUE##
飞思卡尔的首席销售及营销官亨利·理查德(Henri Richard)称,飞思卡尔芯片的市场占有率可能将会达到7%。他在今天于中国台北接受采访时称:“让我们感到激动的事情是,这一领域将带来全新的潜在营收增长,因为目前我们并未在这一领域中经营业务。”

飞思卡尔的前身是摩托罗拉旗下的半导体部门,目前该公司正试图降低对汽车芯片的依赖程度,这一产品目前在其营收中约占一半比重。该公司芯片的最大用户之一通用汽车已于昨天申请了破产保护。

飞思卡尔上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40%,促使该公司采取了关闭工厂及裁减员工的措施。

理查德称,第一款使用飞思卡尔芯片的上网本的内存将约为8GB,由一家全球性的PC厂商负责生产,但他并未透露这家厂商的具体名称。首批产品很可能将使用Ubuntu版免费Linux操作系统,此后的机型则可能使用谷歌的Android系统。

理查德表示,飞思卡尔预计将为每台上网本提供三到四块芯片,来自于每台上网本的营收约为20美元。其中,某些芯片将以AMR的技术为基础。

2006年,以黑石集团、凯勒投资集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rmira Advisers和前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exas Pacific Group)为首的投资集团以17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飞思卡尔。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