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运营商计划百亿美元上马4G

日本三大运营商近日陆续公布了其投资于4G网的计划,几年内投资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
##CONTINUE##
日本最大的运营商DoCoMo最早宣布该计划,也最早开始准备向LTE进军。今年5月,DoCoMo总裁Ryuji Yamada表示,公司计划在2014年前部署20,000个基站,覆盖50%的日本人口。

DoCoMo的这一计划主要是其3G市场已非常成熟,截止到今年三月份为止,整个日本3G市场用户数达到了9963万,占到日本总用户数92.7%,这也是目前世界上3G比例最高的市场。

另外,作为曾经是巨无霸的日本最大运营商,Docomo近年来饱受其它两家运营商的市场蚕食,希望通过更高的技术手段来加强竞争,其希望在明年下半年即2010年把LTE推向试商用。

去年2月份DoCoMo完成LTE的现场测试,达到了下行250兆,上行50兆的试验数据,这给DoCoMo以强烈信心。DoCoMo甚至计划2012年将最后全部终止2G的业务,用户全部转为3G的用户。

但是,其它两家运营商丝毫不甘心落后。最近几天,KDDI和软银公布的4G建网预算也分别达到5150亿日元(约合52亿美元)和2073亿日元(约合21亿美元)。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银刀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