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手机招标 联发科成大赢家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移动昨日宣布入选的12家手机品牌/手机芯片供货商,其中,联发科获得5家手机品牌的选用,或支持度超过天碁、展讯,成为最大赢家。另外,多普达也与LG、摩托罗拉、三星等全球一线手机品牌,顺利入选高级上网手机供货商。
##CONTINUE##
中移动不仅是全中国最大、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电信服务业者之一,也因为如此,中移动必须支持中国自行开发的3G标准TD-SCDMA,由于大多数国际知名品牌对于自行开发TD手机兴趣不高,导致中移动采购3G手机时困难重重。

中移动只好在3月中宣布推出TD手机联合开发计划,采购目标为高级上网手机与低价TD手机,并宣布将提供6亿元人民币奖励金,给符合中移动标准的手机品牌业者与其配合的手机芯片供货商,换言之,获选厂商不仅可获得中移动的采购订单,还可以拿到奖金,才终于引起注目。

中移动昨日宣布招标结果,在高阶上网手机方面,除了中国国产手机业者中兴、宇龙外,全球前五大手机品牌中的三星、LG、摩托罗拉均获青睐,显示国际品牌对TD的态度转趋积极,至于中移动TD开放商用以来,TD手机销售成绩最佳的多普达,也顺利入选。

在低价TD手机方面,入选者如中兴、华为等,多是中国国产手机业者天下,只有LG突围成功。此外,联芯/联发科在高阶上网手机中,一举拿下宇龙、LG与中兴,多普达则转向支持天碁,在低价TD手机中,也拿下中兴、LG,共获得4家客户支持,成为中移动此次TD手机招标大赢家。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N/A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