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鸿海全球布局成电子制造业日不落帝国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电子专业制造厂商鸿海集团在全球布局,除了在中国内地完成生产据点布局,更在越南、印度等地均有生产厂,鸿海集团被台湾媒体称为电子制造业的“日不落帝国”。
##CONTINUE##
据统计,除了台湾外,鸿海集团在中国内地多个城市均设有工厂,深圳、昆山、武汉、北京、烟台、廊坊、佛山、太原、晋城、厦门、上海、南京、惠州、杭州、大连、营口、秦皇岛、淮安、天津等均有鸿海工厂,其中深圳龙华作为在内地工厂的总部基地。

此外,鸿海还在越南、印度、墨西哥、巴西、芬兰、匈牙利、捷克、俄罗斯以及土耳其也设有工厂。

台湾媒体称鸿海集团已俨然成为电子制造业的“日不落帝国”。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称,现在许多国际企业寻找合作伙伴都要求必须有多个生产或发货点,除了在关税方面的考虑外,还可以就近供货、服务,并且有助于分散风险。“因此鸿海完整的全球布局,将是未来竞争上的一大优势。”

郭台铭以鸿海墨西哥厂为例,最早通过收购摩托罗拉奇瓦瓦厂进入墨西哥,如今在当地雇员超过1万名,是当地最大的出口商,与美国经济交流更加密切,有望成为鸿海新的盈利增长点。

此外,鸿海还与国际企业进行深入合作。2007年惠普曾找到鸿海,双方以合资的形式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建造PC、LCD液晶显示器生产厂,今年初,两家企业又再度合作,在土耳其开设工厂,将为鸿海注入新的增长活力。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李达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