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3G试商用资费实施半价:186元套餐实收93元

中国联通近日透露,将正式实施其3G试商用期间通信费减半举措,这意味着其七档基本套餐在9月份之前都将减半收取费用,其中最低的186元套餐仅收费93元,其中包含的通话费高于中国移动的2G“88套餐”,另赠送部分3G业务。
##CONTINUE##
联通3G试商用期间通信费减半
5月17日,中国联通3G业务开始试商用,联通的3G资费也由此完整呈现。根据中国联通公布的全国统一资费,分为基本套餐、无线上网卡套餐和可选包三种方式。基本套餐从186元起至1686元共七档,套餐内语音资费水平为0.24元至0.36元/分钟。

按照中国联通宣布实施的3G试商用期间通信费减半举措,至9月之前,其七档3G基本套餐的语音资费水平将降低为0.12元至0.18元/分钟。

按此计算,联通3G的186元套餐实际上只要93元,包含通话费510分钟。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表示,其3G套餐内的语音通话时长是指无论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打出到全国任何一个地方的时长,不是指本地通话时长,打入的全部免费。也就是说,该3G套餐取消了漫游费、漫游通话费、长途费等各项内容。

另含大量3G业务
另外,中国联通表示,其3G基本套餐月费中并非仅是语音通话资费,每个套餐中还包含大量的3G业务。

将语音通话与3G新业务等结合在一起,这可能是联通资费设计的一个独到之处,可令人感受到真正的3G业务和3G套餐资费,显示3G不再像2G那样仅仅是语音通话。据悉,每档套餐中所含语音、新业务和可视电话的价值占比为7:2:1。

以最低档186元的套餐为例,其总共包含510分钟全国范围内打出的通话时长、送20分钟可视电话、20M和40T的3G业务、60MB的上网流量、来电显示、手机报。即便不实施通信费减半举措,套餐的价值相当于268元。实际上以这个套餐包含的内容看,定的价格也算是合理的。

目前离该资费套餐最近的是中国移动的“88元套餐”,包含通话费450分钟,不过,88元套餐只包含本地通话,全国通话资费不计入在内。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童锤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