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3G终端价格曝光:WCDMA手机800-6000元

知情人士透露,联通放号后将推出的WCDMA 3G终端机型的档次和价格出炉,其中WCDMA手机最低的仅为800多元,最高的6000多元;WCDMA上网卡、上网本与号卡、使用费一起打包销售,每个上网卡和上网本里都包含600元预存款。
##CONTINUE##
联通3G手机价格详情
此前的5月17日,中国联通宣布该日3G试运营。知情人士透露,WCDMA终端的价格的价格实际上也出炉了,其中,WCDMA手机覆盖了800多元-6000元的价格区间,各价位段均有市场竞争力较强的产品面市。

具体来说,例如,华为的一款U5700价格不到900元,为898元,索尼爱立信为联通此次定制的W715为2798元,这款手机的前身是索尼爱立信为沃达丰定制的一款WCDMA手机。

据悉,联通对各种终端有目标定位,其中的高端手机面向中高端商务人群,外观庄重大方,商务功能强大,能随时进行商务办公、金融软件的处理,可给用户带来方便高效的高品味生活;中端手机主要面向时尚人群,追求外观时尚和功能多元化,重视音乐、视频、拍照、游戏等功能;实用型手机主要面向大众市场,强调上网、视频通话功能,以满足大众人群希望体验3G重点业务的要求。

上网卡和上网本价格里含资费
据透露,与WCDMA手机不一样,联通WCDMA上网卡、上网本均采用全国统一的标准化产品包,即终端+业务打包的模式。

具体来说,此次联通3款上网卡由华为和中兴两家厂商提供,华为提供两款E1750和E180,中兴通讯提供一款,型号为MF637U。其中,华为E1750和中兴通讯MF637U均为1038元,其中含资费600元。这些上网卡不再单独卖,对用户来说比较方便。

联通此次亮相的3款上网本分别为联想、宏碁、三星三家厂商推出,内置WCDMA上网模块,可实现高速上网,价格为3899-4399元,但包含600元预存资费,实际价格均为3000多元。考虑到联通WCDMA制式速率高,这个价格还算合理。

击穿联通3G终端高价传言
此前,市场曾预测,联通3G终端刚进入中国时,可能会因为主要面向中高端人群而实行高价,显然,这击穿了原来传言的联通WCDMA终端高价的传言。

作为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3G终端,要做到满足各类人群需要极其不易。不过,WCDMA终端在全球具有突出优势和广泛应用。WCDMA终端在全球商用最广泛、终端品种丰富,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260多个运营商运营采用WCDMA技术;全球3G用户已超过4亿,其中WCDMA用户就有3亿多,占了全球3G市场的70%以上。这使得中国联通的3G终端速率最快,且容易价格形成优势。

选型和成熟机型起作用
此次出炉的联通3G终端价格比预想的低主要是有两大原因,一是WCDMA市场大,销量高,容易降成本;另一是联通过去操盘终端的成功经历。

在联通华盛的演绎下,联通近年来在手机定制与销售方面一直操盘娴熟。电信业重组前,联通华盛曾使中国联通对CDMA终端产业链力挽狂澜,通过超低端手机、双网双待手机的运作,厂商们从一个个撤离转为又重新对联通手机趋之若骛。此次,联通华盛开始运作WCDMA终端,显然厂商们觉得WCDMA机会机会大。

而另一方面,由于WCDMA网速之快和终端之成熟,几乎没有人怀疑WCDMA的未来市场之巨大。联通WCDMA终端市场前景对厂商和消费者的益处都是显而易见的。据悉,此次联通WCDMA终端选型招标共有40多个厂商参加,几乎包括国内外所有WCDMA终端产品知名厂商,各厂商也均拿出成熟机型应标,联通WCDMA终端的选择余地非常大,厂商为扩大市场也愿意定位多元化。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童锤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