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第一季度PC销售触底反弹

英特尔周二公布了200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一季度每股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英特尔宣称,PC销售已经“触底”并开始反弹,但这一宣言未能阻止其盘后股价下跌。
##CONTINUE##
在截至3月28日的这一财季,英特尔的净利润为6.47亿美元,每股收益11美分,这一业绩远不及去年同期。2008财年第一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为14.43亿美元,每股收益25美分。英特尔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6.70亿美元,同比下滑68%,与上一季度相比下滑56%。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71亿美元,同比下滑26%,与上一季度相比下滑13%。

英特尔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英特尔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3美分,营收为69.8亿美元。

英特尔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发表声明称:“我们相信,PC销售已在第一季度触底,整个行业将重返正常的季节模式。”

英特尔目前在全球PC微处理器市场上的占有率约为80%,并一直借助其Atom芯片从竞争者AMD那里攫取份额。Atom芯片是英特尔首款用于“上网本”的微处理器,这种迷你型笔记本的功能比常规笔记本少,但因其价格低廉而倍受欢迎。

英特尔称,第一季度Atom芯片销售额为2.1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27%,主要由于上网本制造商正致力于清空现有库存。

英特尔的乐观言论引人注目,因为它是首家公布第一季度财报的科技公司。但由于没有提供对第二季度营收的具体预测数据,导致投资者看跌英特尔股票。

当日,英特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03美元,报收于16.01美元,涨幅为0.1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日19:19(北京时间15日7:19)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0.83美元,至15.18美元,跌幅为5.18%。过去52周,英特尔的最高价为25.29美元,最低价为12.05美元。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