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向惠普宣战 自称已是无可争议的王者

在宣布裁员、重组等一系列沉重消息之后,联想终于展开倔强的市场反击:一年内,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近50款消费类电脑产品。而在这一场反击战中,刚刚履职的联想中国区总经理夏立,将如何承担这份重压?
##CONTINUE##
记者:联想顶着“中国第一”的光环已经12年了,您现在压力有多大?

夏立:谈到联想中国,大家总会说“很稳定、团队执行力强”,其实你们不知道,中国区的业务模式也在不断进步,甚至让全球来学习我们的同事都吃惊。

记者:所以您的目标是联想一定要有大变化?

夏立:50%以上的业务都会出现大调整。令别人无法模仿,这会让我有成就感。

记者:联想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已经很高,还有增长空间吗?

夏立:现在笔记本市场的高速成长正在替代台式机市场的高速成长,联想的消费台式机还在创造新的销售纪录,而笔记本的市场地位跟台式机相比还有差距,这当中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可是惠普强调说,中国的笔记本市场谁是第一还说不好。

夏立:你可以去看一下国际知名咨询机构IDC的统计报告,对于谁是第一根本没有悬念,在笔记本市场,我们是无可争议的王者。

记者:联想去年第三季度成长速度低于戴尔,您怎么看待竞争压力?

夏立:这么说有点不公平。首先,去年四季度,我们的市场份额还略微上升;另外,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已经很高,要求业务增长2倍也并不现实。短时期内竞争对手的高速成长并非不能理解,销售1000万台和销售50万台的公司都可以达到同样的市场增长速度,可是意义能相同吗?

-----------------------------
文章出处:IT商业新闻网
作者:李清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