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对抗谷歌打出温情牌

面对国际搜索巨头谷歌的步步紧逼,久未露面的百度CEO李彦宏又出新招。昨日,百度推出国内首个专门为中老年人群定制的搜索产品——老年搜索,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避开谷歌追赶的锋芒。
##CONTINUE##
最近一段时间,谷歌在中国市场对百度发起猛攻,纷纷推出和百度类似的搜索项目,显示其彻底本地化的决心。特别是两周前刚刚推出百度最受欢迎的业务MP3搜索的克隆版——歌曲搜索服务更是挑起了双方针尖对麦芒的火拼架势。不过向来低调行事的李彦宏并不直接接招,反而出人意料地打出老年搜索这一温情牌,让业界吃了一惊。

百度方面表示,目前中国有1.43亿老人,老龄化空巢现象越发严重,老年人实际上最需要获取社会信息,但是缺乏获取信息的手段,为此百度专门为老年人推出了老年搜索。以超大字体、减少输入方式、提供特定信息等方式为老年互联网用户服务。

李彦宏表示,老年搜索是一个完全的公益项目,他强调:“其中不会有任何商业推广信息,不会含有广告。”

-----------------------------
文章出处:北京商报
编辑:金今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