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公司一季度裁员人数创6年多高点

美国著名职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以下简称“Challenger”)周一公布报告称,2009年第一季度美国科技公司裁员总人数为84217人,是自2002年第四季度裁员133511人以来的最高水平。
##CONTINUE##
当前经济衰退已经迫使雅虎和微软裁员数千人,甲骨文、英特尔、思科及其他科技公司也正计划裁员,就连谷歌也裁减了至少200名销售员工和数千名兼职合同工。

Challenger报告预测,“未来几个月中还将有十分重大的”裁员活动。除了裁员以外,惠普、希捷和AMD均已采取了减薪措施,雅虎也已冻结提薪并暂停了401(k)计划的匹配项目。

不过,科技业就业市场在混乱中隐现曙光,原因是预计科技公司当前的裁员人数赶不上互联网泡沫破裂之时。Challenger数据显示,2001和2002年美国科技公司裁员近120万人,而2008年全年和2009年第一季度裁员总数约为24万人。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