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3年内将新建TD基站14万个

在近日业内相关会议上,中国移动相关人士透露,2009年至2011年将新建TD基站14万个左右,这将使TD产业面临新的机遇。
##CONTINUE##
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技术研究所所长黄宇红透露,TD-SCDMA在09年底能够达到覆盖全国70%的面积。同时,还计划在2011年把它覆盖到全国所有地市,达到100%的覆盖,基站会超过16万个。

不过,其中除了TD一期1万多个基站外,自TD二期开始,中国移动在2009年至2011年新建基站约14万个,实现全国100%地市的3G网络覆盖。

另据透露,目前正在招标的三期工程将新建200个地市TD-SCDMA网络,建成后TD-SCDMA网络覆盖地市将达到238个,三期计划2009年底完成建设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东部地区实现全部覆盖。

中国移动还透露,自广东和上海两地作为试点省市率先放号188号段后,目前扩大至已运营3G网络的8省10市。

关于TD增值业务,此前,在回顾TD试商用一周年时,中国移动表示,在TD-SCDMA业务中,可视电话、视频留言、视频会议、多媒体彩铃等特色业务最为引人瞩目。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