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SaaS体验中心亮相软博会

中国首个SaaS(软件即服务)体验中心11日亮相软博会,这个由中企开源公司推出的SaaS体验中心首次将运行着百万用户的SaaS平台展现在公众平台。
##CONTINUE##
第十三届中国软博会1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十一号馆内,中企开源搭建的SaaS体验中心备受瞩目,不少参观者驻足亲身体验通过SaaS模式的各种服务。SaaS是软件行业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它是通过互联网提供服务的方式达到软件的功能,用户只需购买服务即可,而不再需要购买软件授权许可。SaaS特别适合中小企业,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它同时在技术上与传统软件也有很大差别。

体验者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IT服务运营体系的四个部分——基础服务、技术服务、管理服务、业务服务是如何具体运作的。在应用端的产品体验区,体验者们可以看到目前在SaaS领域有影响的产品,如中企动力数商Z和Z邮局、大地集团VOD、世华财讯的金融产品等是如何在中企开源的SaaS平台上运行的。

为了满足对SaaS兴趣的观众的需要,中企开源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李刚还在“SaaS应用与发展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全方位解读了中企开源基于SaaS的IT服务运营模型,让公众对中企开源SaaS体验中心的理解更加深入。

“国内的SaaS行业是说的多,做的少。”中企开源总经理张斌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这次推出体验中心,就是为了告诉大家SaaS不止是概念,已经有很多好的应用。为了做好SaaS运营服务商的角色,中企开源在华北、华南、华东三地部署了数据中心,服务器达到数千台,投入巨大。

除了硬件上的巨大投入外,中企开源还开发和运营了数字商务、数字管理、数字通讯、多媒体等服务,其自主研发的四款软件产品EclipseONE敏捷开发平台、用户通讯录集成接口软件、IP通讯运营系统及即时通讯软件被纳入《北京第二批自主创新产品目录》。

张斌介绍,中企开源作为SaaS运营服务商的竞争优势有三点:一是,同属中国数码集团旗下的“兄弟公司”中企动力有遍布全国的1万家渠道合作伙伴,这让中企开源可以广泛了解中小企业客户的信息化需求,并将SaaS服务方便带给他们;第二,中企开源在硬件上投入巨大,数千台服务器已在运行或整装待命;第三,为了保障SaaS服务的质量,中企开源在软件开发上首先关注性能,而非传统软件更多关注的功能。此外,和国外SaaS厂商相比,中企动力的方案还可以提供个性化。

“10年前我就看好SaaS,我会沿着SaaS的路一直走下去。”张斌说。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赵小凡说,软件网络化正在发生重大变化,SaaS便是这类模式,他预测软件转型SaaS在今后几年会快速实现。

据了解,目前中企开源业务涉及中小企业、金融、房地产、数字电影等多个领域。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熊立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