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估计Palm Pre周末销量约20万部

Palm Pre手机出现脱销,标志着Pre在挑战iPhone(手机上网)的征途中取得了第一个胜利。有分析师估计Palm Pre手机周末销量约为20万部。
##CONTINUE##
Pre在独家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部分营业厅脱销。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乔纳森·阿特金(Jonathan Atkin)表示,Pre周末销量不足10万部,购买者主要是Sprint Nextel现有客户。

尽管销量只是3G版iPhone的一个零头,Pre有助于恢复Palm“手机创新者”的名誉,也会放慢Sprint Nextel用户流失的速度。在过去的一年中,Sprint Nextel流失了逾400万用户。阿特金说,在可预期的将来,Pre不会积压。Sprint Nextel去年缺乏的是有竞争力的终端产品。

Palm发言人莱斯利·莱茨(Leslie Letts)没有就Pre销售情况发表评论。Sprint Nextel发言人马克·埃利奥特(Mark Elliott)说,该公司尚未披露Pre销量。

除了触摸屏外,Pre还配置有滑盖式键盘,这是iPhone所不具备的。Pre的操作系统使用户能方便地在软件之间切换。Pre还能整合不同账户的日程表、通信录和信息。

Pre手机199美元的价格与iPhone相同。至少在今年底前,Sprint Nextel将是Pre的独家移动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和AT&T已经表示有意经销Pre。

券商Wachovia Securities分析师詹尼弗·弗里切(Jennifer Fritzsche)表示,芝加哥地区的Sprint Nextel营业厅获得了30部至50部不等的Pre手机存货,部分营业厅要到6月10日才能开始销售Pre手机。百思买在纽约的一家店铺表示,Pre存货只有3部。

发布头3天,苹果销售了100万部3G版iPhone手机,10倍于阿特金估计的Pre销量。阿特金表示,Palm粉丝群与苹果粉丝群不在一个数量级上。3G版iPhone在全球21个国家销售,两款产品上市销售的周末“不具有可比性”。

保险理赔师贝芙丽·达勒姆(Beverly Durham)表示,“我一直是Sprint Nextel的忠实客户,该公司需要推出一款新手机。”Sprint Nextel旧金山一家营业厅在2个小时内销售了60部Pre手机,该营业厅经理丹尼尔·陈(Daniel Chan)表示,约半数购买Pre手机的人是iPhone用户。

对Pre销量的不同估计
美国投资银行CL King & Associates分析师劳伦斯·哈利斯(Lawrence Harris)表示,Palm周末销售了约15万部Pre手机。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 Walkley)估计,Pre销量约为20万部。摩根大通分析师保罗·科斯特(Paul Coster)估计,周末Pre销量超过了5万部。

Palm计划收复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失地。Palm 2007年从苹果挖来了乔恩·鲁宾斯坦(Jon Rubinstein)主持Pre的开发工作。风险投资公司Elevation Partners斥资4.25亿美元收购了Palm约三分之一股份,为Pre的开发提供了许多帮助。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志翔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