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预谋Java上网本 挑战传统硬件厂惠普戴尔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二表示,甲骨文将来可能开发基于Java的上网本,向惠普和戴尔等PC厂商发起挑战。
##CONTINUE##
埃里森称,收购Sun之后,甲骨文将加大硬件投资力度,其中包括开发基于Java的上网本。埃里森说:“我找不出任何理由来证明我们不能推出这些产品。”

埃里森一向敢于大胆预测,因此,并不是每次预测都能兑现。20世纪90年代,埃里森曾力捧低价“网络计算机”,最终毫无结果。

4月20日,甲骨文宣布以每股9.50美元的现金收购Sun,交易总价值约74亿美元,交易有望于今夏完成。

甲骨文图谋开发上网本和之前收购Sun是否有这必要的联系呢,还不得而知。

另据最新消息,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二将自甲骨文宣布收购Sun计划以来首次就这桩交易发表公开讲话。

甲骨文发言人称,埃里森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2:30(北京时间周三0:30)于旧金山召开的Sun用户大会上发表讲话。Sun创始人斯科特·麦克利尼(Scott McNealy)也将在此次会议上发言。

埃里森可能利用这次机会披露整合Sun的计划细节。自甲骨文4月份宣布这项出人意料的交易以来,埃里森几乎并未对此发表言论。

此前,埃里森曾在5月7日接受采访时称,他计划保留Sun的硬件业务,并表示他有信心使这项业务恢复盈利。

一些分析师则认为,如果甲骨文在试图复苏Sun服务器业务的问题上陷入困境,则埃里森是否仍将坚持上述计划令人怀疑。分析师还想知道的问题是,埃里森将如何实现他对Sun软件业务的野心勃勃的盈利目标。

-----------------------------
文章出处:赛迪网
作者:N/A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