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称上网本不再是威胁已变成机会

微软投资者关系部门总经理比尔·科夫德(Bill Koefoed)周三表示,上网本已经不再是微软的威胁。
##CONTINUE##
最初,大部分上网本都采用Linux系统,即使采用Windows,微软也只能从中获取一小部分利润。因此,上网本的风靡反倒影响了微软营收。

但科夫德周三表示,微软最初将上网本视为营收威胁,但现在却已经变成了机会。他说:“在过去的6-9个月中,Windows上网本市场份额逐渐提升。”

由于Windows Vista对硬件要求太高,因此导致第一代上网本都采用Linux系统。后来,微软允许上网本使用Windows XP系统,从而提高了市场份额。

英国调研机构Ovum今年3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Linxu在上网本市场领先一步,但Windows已后来居上。Ovum分析师劳伦特·拉查尔(Laurent Lachal)说:“在Linux强势起步之后,Linux上网本的销售量已经被Windows上网本反超。”

对于今年10月即将上市的Windows 7,微软表示所有版本都支持上网本,但初级版和家庭基础版更适合。

-----------------------------
文章出处:赛迪网
作者:友亚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