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成立研发团队评估必应搜索算法 创始人督战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对微软新版搜索引擎必应(Bing)十分紧张,导致谷歌联合创始人赛吉·布林(Sergey Brin)亲自上阵督战。
##CONTINUE##
知情人士称,必应让谷歌感到不安,布林已亲自上阵,成立一支由谷歌顶级工程师组成的研发团队,评估必应搜索算法究竟与谷歌搜索算法的不同,对谷歌搜索进行“紧急升级”。

该消息称,布林如此深入地参与公司日常运作,这是不同寻常的。对此,谷歌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但表示:“我们一直有一只团队负责完善搜索,我们在搜索领域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最多,搜索算法也经常升级。”

两周前,微软推出了新版搜索引擎必应。有消息称,微软将斥资8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推广必应。凭借漂亮的首页和方便的导航,必应推出后不久便赢得分析师的好评。

早期数据显示,必应将微软搜索市场份额提升2个百分点,达到11%,但增长的这部分份额并不是来自谷歌和雅虎。

标准普尔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认为,必应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目前还无法取代谷歌的垄断地位。

微软发言人表示, 必应目前主要强化四个方面的搜索结果:购物、旅游、健康和本地搜索。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