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启动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到户设备招标

中国联通FTTx(光纤到户)设备集中采购项目正式启动,本次采购主要是为了大力提升固网宽带网速,招标规模超过1100万线,全部为EPON产品,是截至目前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宽带接入网建设采购项目,因而备受关注。
##CONTINUE##
联通启动1100万线招标
据悉,在今年的中国联通集团工作会议上,联通已经提出,“把宽带提速工程摆到与3G网络建设同等重要地位”,由此,联通拉开了大规模建设光纤到户、光纤到楼的宽带提速进程。

本次中国联通总共招标1100万线,烽火、中兴等不少厂商都参加。全部采用EPON产品,建设模式以FTTB(PON+LAN/DSL)为主。

联通将大力提升网速至8M至16M
而此次建网实际要达到的目标就是大力提速联通的固网网速。

以北方某省为例,到2011年底,该省联通将实现全部有需求楼宇的FTTB/FTTH(即光纤到楼、光纤到户)覆盖,全省城市楼宇覆盖率100%,城市楼宇光缆通达率100%,城市楼宇用户宽带普及率65%以上,宽带渗透率70%以上,80%城市区域提供8M以上带宽,68%以上区域达到16M以上速率。

届时,联通将在该省普及性提供2M带宽接入能力,在重点区域则为用户提供4M-100M的差异化带宽能力。

全球最大规模宽带网络设备招标
由于本次招标总共为1100线,从单次规模上来看,应该为全球最大的一次宽带接入网招标。

本次招标主要采用EPON技术,这主要是因为EPON试点已经历多年,已通过广泛的商用验证。

尤其是经过近两年的飞速发展,EPON技术已经成熟,非常适合拥有大规模潜在用户、需要快速部署以抢占竞争优势的运营商,因而成为光纤接入主流技术。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