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董事长:Android上网本将预装双系统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上周五称,该公司最近宣布即将推出的Android上网本在实际出货时将预装Android和Windows双操作系统。
##CONTINUE##
王振堂指出,对宏碁来说,预装双操作系统的战略要安全得多,原因是就目前而言,消费者对Android系统的接受程度尚不明朗。他表示,宏碁将与电信供应商合作出售Android上网本,预计其出货量将在两到三年内达到平均水准。

王振堂还指出,不排除宏碁推出只预装Android系统之机型的可能,前提是电信供应商的需求足够。

对于GNU/Linux的发烧友来说,这一消息无疑是个打击,原因是他们将宏碁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即将推出Android上网本的消息视为消费者空间开源软件重现的迹象。分析师称,宏碁采用双操作系统是一种妥协,而这种妥协不太可能赢得“死硬派”可选操作系统方案拥护者的支持,他们将继续对所谓的“微软税”(Windows tax)高喊“犯规”。

对主流消费者来说,加入Android操作系统所带来的实际效果有限,原因是这一系统无法象一些市场观察家预期的那样,转换为更加廉价的产品。事实上,双操作系统提高了Android上网本的复杂性,可能导致支持成本上升,宏碁将需在售价中计入这一成本;另一方面,宏碁将可把Android作为一种增值功能加以宣传,并以此作为提价的理由,就象华硕的Express Gate那样。

此外,王振堂还预测称,2009年下半年宏碁的笔记本出货量将比上半年增长30%到40%。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