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欲当大陆3G王 要拿中电信上网卡五成订单

为不让“山寨王”联发科专美于前,威盛集团旗下威睿电通(VIA Telecom)企图成为中国大陆的“3G王”。威睿执行长张可昨(3)日表示,至少要拿下中国电信3G上网卡(EVDO)采购案的五成订单,并在明年上海世博会向全球展示4G研发成果。
##CONTINUE##
中国电信今年将采购2,500万到3,000万支手机,威盛以及关系企业威睿、宏达电等均是受惠者,王雪红目前身兼这三家公司董事长。

联发科称霸大陆手机芯片市场,掀起山寨风潮;威盛则避开联发科,全力押宝3G市场,已在大陆CDMA芯片市场取得25%市占率,仅次于美商高通(Qualcomm)。

威盛昨天在台北国际计算机展举办“风起云涌,蓄势待发”记者会,由威盛总经理特助陈主望和张可主持,并首度展出一系列客户手机,包括诺基亚、三星、天宇朗通、OKWAP等,均采用威盛手机芯片。

陈主望强调:“威盛在处理器、3G芯片布局效益逐步显现,将成为推动威盛集团成长的主要动力,今年成绩一定比去年好。”

张可表示,中国“3G王”是一个可以努力的目标,现阶段威睿除了布建3G技术,也着手研发4G的长期演进(LTE)技术,公司计划与某家北美营运商合推4G产品,明年上海世博会将秀出最新LTE研发成果,届时也可以看到威睿的产品。

事实上,威睿布局手机芯片市场已长达七年,比联发科还要久,不过随大陆启动3G基地台,带动今年第一季芯片出货量大增,让威睿第一季首度转亏为盈。张可表示,威睿去年在CDMA手机芯片市占率3.7%,如今扩增至25%,累计出货量超过3,000万套。

张可表示,威睿目前与中国电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推CDMA 2000手机以及CDMA 2000上网本,3G引发了多媒体无线通讯传输需求,威睿3.5G计算机上网卡(EVDO)本月量产,同时在中国电信新一轮1,000万套EVDO上网卡采购案,威睿至少拿下五成市占率。

张可表示,3G上网本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EVDO产品将是推动威睿下半年成长的主要动力。威睿除了与中国电信合作,也投入白牌小笔电(山寨本)市场,这些小笔电采用威盛处理器,同时也采用威睿的EVDO网卡产品,估计到2011年,3G终端产品出货量将超过GSM第2G产品出货量。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N/A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