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WCDMA手机开售 四大渠道商同时出击

知情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联通WCDMA手机将由4大国代商(中邮普泰、天音、爱施德、联通华盛)销售,统一话费及促销政策。这意味着联通WCDMA手机销售大幕拉开。
##CONTINUE##
四大手机国代商销售WCDMA手机
据悉,中国联通对WCDMA终端将采用完全市场化的销售体制,中国联通所有分公司不再自行采购终端,所有的WCDMA手机都由4大国代商(中邮普泰、天音、爱施德、联通华盛)向联通自有营业厅及所有社会渠道开展销售,并给予他们统一的渠道、话费及促销政策,这也将联通自己的终端公司——联通华盛正式推向了市场。

联通华盛在手机业和整个通信业内无人不知,从2005年成立以来,联通华盛一直承担中国联通终端的采购与销售,其推行的“集中采购、多渠道销售”战略一举克服了CDMA产业多年来规模小、性价比差的瓶颈,使CDMA手机价格一路下滑,并在2007年首次突破230元,联通华盛的成立曾使得联通终端产业链实现前所未有的大革新,销量和销售额曾连续三年大幅增长。到2007年时,其定制集采的手机销量突破1000万台,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销量连年占据CDMA手机市场90%以上的份额。

而天音通信则是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著名手机品牌的国代商之一,除上述品牌外,其还代理飞利浦、LG、夏普、多普达等手机品牌的销售;

中邮普泰也是中国最大的手机销售商之一,多年来一直是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品牌最重要的全国分销商之一;

爱施德则是三星等国际著名品牌在中国的核心代理商,依靠三星手机的庞大销量,在手机分销领域中位列全国三甲。

凭借这“四驾马车”及国美、苏宁等IT家电卖场等其它社会渠道,WCDMA手机将全线出击。

上网卡和上网本初期包销
知情人士同时透露,由联通华盛代理的部分WCDMA手机已可在联通华盛网站网上购买,联通自有营业厅也有售。WCDMA上网卡和上网本上市初期则由联通华盛包销,这主要是因为联通WCDMA上网卡和上网本实行终端+资费统一打包的模式,终端厂商无法做到,且尤其是上网卡需要规模效应,必然要求中国联通旗下的联通华盛来承担。

因此,联通3G终端最后形成的销售模式是:WCDMA手机全面市场化销售,联通华盛仅销售其中一部分机型,而WCDMA上网卡和上网本上市初期全部由联通华盛包销。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童锤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