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计划在华狂招千人扩军TD

在2009 TD-SCDMA&TD-LTE国际峰会上,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冯映夺透露,爱立信今年将在中国招1000多人,用于加大TD和3G方面的研发。这将是爱立信进军TD以来的一次巨大投入。
##CONTINUE##
招聘1000多人扩军TD
“我每天都能看到我们公司办公室前有很多年轻人在排队,在等待应聘面视,”冯映夺说。

在TD-SCDMA领域,爱立信进军较晚,之前TD一期招标时OEM中兴设备,但后来TD二期招标就开始采用自己独立研发的设备。

对于这点,他显得很自豪:“虽然竞标的有8个厂商,但实际上开发厂商为5家,包括大唐、中兴、鼎桥和爱立信”。

他表示,目前爱立信对TD非常重视,“今年在研发上要继续增加我们的投入,我们将会有一千多位新员工加入我们队伍,这些新员工最主要的部分都是在做TD和3G方面的研发”,“3GPP是是一个绝对的主流技术,这里包括了HSUPA,TD-SCDMA,LTE,我们看到TD-SCDMA在移动宽带里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TD领域多方位出击
他同时认为,爱立信在TD领域的优势是已经形成了端到端的TD解决方案,也就是说,爱立信从TD终端、芯片到设备,从核心网到RNC都覆盖。

他表示,TD产业链最关键的一环是芯片,爱立信已参股T3G。最近爱立信和意法半导体刚刚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加强爱立信在TD终端领域实力,这个在中国的体现就是TD芯片企业T3G。

关于TD-LET,他说,“爱立信也积极推动着LTE的发展,早在2008年1月份的时候,我们就演示了FDD和TDD同基站平台,而在2008年底到2009年初签的TD两个商务合同,也能够为今后TD-LTE的发展取得宝贵的经验。

至于TD手机,他则表示,索尼爱立信是与索尼合资的公司,完全独立经营,有其自己的策略,是否推TD手机由索尼爱立信自己决定。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