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将利用云计算提升服务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今日在北京召开的2009云计算中国论坛中接受专访时表示,中移动将利用云计算提升服务。
##CONTINUE##
“中国移动希望成为优秀的信息服务供应商,我们将把云计算做为提升客户服务的主要平台,这是我们在云计算上的诉求。同时,中国移动本身对云计算也有很大需求,也需要研究怎么应用云计算。我们自己先用好了,才能给客户用。”黄晓庆说。

据悉,中国移动内部非常看重云计算应用,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曾公开表示,云计算与移动化是未来互联网的两大趋势。

黄晓庆今日还谈及3G话题,称3G给中国移动的业务转型带来重大基础:“这种转型很明显已经开始了,语音业务会下降,下降速度非常惊人。所以未来语音与无线网,同样重要。”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马城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