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网打破沉默正式起诉千橡不正当竞争

沉默已久的开心网kaixin001.com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被业界戏称为山寨版开心网kaixin.com持有方千橡不正当竞争,要求千橡停止使用近似网站名称,并公开赔礼道歉,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CONTINUE##
新浪科技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据了解,开心网在诉状中要求千橡停止使用“开心网”及与“开心网”近似的名称作为网站名称,并公开赔礼道歉。此举被业界看做开心网对“域名纷争”的正式回击。

2008年3月开心人公司创立“开心网”,网络域名为kaixin001.com。当年开心网以独特的营销和产品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一匹黑马,迅速成为中国最受关注的社交网站。有知情人透露,2008年9月千橡曾向开心网提出巨资收购要求,但遭到拒绝。2008年10月千橡购得kaixin.com域名,并开通同样名为“开心网”的网站。

据消息人士透露,开心网在诉状中称,千橡在网站名称、网络域名的主要部分、网站的服务功能、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均与开心网基本相同,而且其首页的设计风格也与开心网极其相似,这种做法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

新浪科技随后联系开心网,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不予评论,千橡公关部也表示对此暂不回应。有律师向新浪科技表示,很多用户和网民把千橡的某些营销做法当成是开心网所为,确实对开心网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

近日来千橡开心网的推广手段已引起许多网民不满,网友对其推广过程中侵犯用户隐私、发送垃圾邮件问题大量投诉。但开心网公司一直对千橡行为保持不评论状态。有接近开心网人士称,千橡行为导致网民真假难辨,导致开心网持续受到经济和声誉损失,迫使开心网不得不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真假开心网之争”一直是业内关注焦点,此次开心网采取行动必然引起新一轮SNS格局变动,也将对互联网行业竞争产生借鉴意义。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韩枝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