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利用工具预测离职员工

为避免人才流失导致公司失去长期竞争力,谷歌正在测试一款评估工具,用来提前预测哪些员工可能离职。
##CONTINUE##
近期,谷歌正在忙着收集员工数据,包括他们的观点、晋升机会和薪水记录等,这些数据将以公式的形式体现出来,用来预测在其2万名员工中哪些员工最有可能离职。

由于尚处在测试阶段,谷歌并未透露有关该公式的详细算法,但包含调查数据和同事评价等信息。谷歌称,该工具能够评估出哪些员工尚未被充分分利用。这点是离职员工抱怨最多的问题。

将复杂的公式应用到简单的人力资源问题上,这是谷歌的一贯作风。2005年,谷歌曾推出“10条黄金法则”,凸显其简洁、明快、实用、有效的企业文化。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企业有效管理中心”主任爱德华·劳勒(Edward Lawler)称:“谷歌是为数不多的几家用量化方法衡量企业员工决定的企业,很明显,谷歌走在了前头。”

谷歌此举旨在挽留人才,谷歌人力资源主管拉兹洛·伯克(Laszlo Bock)称,该公式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最近几周,谷歌相继损失几员大将,其中包括广告销售主管提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和显示广告主管大卫·罗森布拉特(David Rosenblatt),以及其他数名中层管理者。

据谷歌前员工和当前员工称,一些员工之所以离职,是因为他们发现,随着谷歌的成熟,他们对公司的影响力已经今非昔比。对此,科技顾问瓦莱里·弗雷德里克森(Valerie Frederickson)称:“谷歌应该想方设法让员工忙起来,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员工离职。”

而谷歌则表示,对于阿姆斯特朗这样离开独立创业的高管,谷歌显得无能为力,但谷歌会尽力挽留核心产品经理和新产品工程师等方面人才。尽管如此,谷歌认为,公司并未损失最核心人才。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