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正考虑推出手机操作系统

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证实,开发手机操作系统已经纳入了该公司的考虑范围。
##CONTINUE##
在5月14日的中国手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移动业务部副主任孙震强在介绍中国电信终端定制政策时表示:“中国电信在进行终端定制时,将会坚持硬件与软件定制并举原则,采用深度、中度、浅度定制共存的方式。”

孙震强又强调:“不是说深度定制的手机一定是最好,也不是浅度的手机技术含量少,这个应该是并举的方式,甚至可能还有不定制的。因为用户是中心。”

孙震强解释说:“浅度就是简单打上一个LOGO或者弄一些热键,基本功能按手机厂家来定制;中度可能定制一些接口以及传统的电信业务;深度就是做操作系统,并且可能像苹果那样有软件上的联系。”

在被问及手机操作系统的具体情况时,孙震强对新浪科技表示,开发手机操作系统已经纳入考虑,不过具体情况“仍不好说”。

中国移动已经自主研发了手机操作系统OMS,多家手机厂商表示将会推出基于OMS系统的Ophone手机。而有报道称,中国联通也正在研发自主手机操作系统UniPlus。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文元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