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回应腾讯竞争:UCWEB已奠定核心优势

针对腾讯将推手机浏览器与UCWEB正面竞争的消息,UCWEB CEO俞永福表示,并不畏惧腾讯的竞争,UCWEB已奠定核心优势。
##CONTINUE##
“我们相信,多家公司做手机浏览器,最终对客户是有价值的。而且腾讯看好这市场,可见UCWEB已经把这个市场潜力给挖掘出来了。”俞永福说。

俞永福还指出,UCWEB在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就预料到,战争不可避免,而且UCWEB也不怕竞争。“有竞争才能让UCWEB变得强大,之前国外的公司不是我们的对手,更多国内公司参与竞争,有助我们发展更快,也有助于我们把公司打造为真正一流的企业。”

根据UCWEB对外公布的数据,该公司目前已拥有7千万用户。俞永福表示目前UCWEB已建立起竞争壁垒,在手机浏览器行业奠定了自己的优势。

有多位UCWEB内部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早已关注到腾讯将做手机浏览器的消息,目前腾讯的相关产品还处于测试阶段,预计正式发布要在3-6个月之后。

腾讯是目前国内产品线最长的互联网企业,旗下拥有超过200款产品,与国内多家互联网企业正面竞争。

有行业人士认为,腾讯目前“遍地开花”的多元化产品思路,可能为该公司的发展带来一定风险。尽管该公司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优势,但其目前已在影音播放器、手机浏览器、输入法等领域“树敌”,这些领域的领军企业均拥有数百人的公司规模,腾讯作为后来者,要凭一己之力战胜这些公司,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
文章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全智

0 comments:

 

Copyright 2008-2009 Daily IT News | Contact Us